close

哈囉~大家好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怎麼選語學堂及怎麼自學韓文!

小女子我在2018年報名了秋季冬季首爾市立大語學堂 (點擊可進入學校網站)

因為在念大學的時候,

天生宅、怕生、很少參與社團活動、不愛讀書、不是資優生、怕麻煩、三分鐘熱度、沒自信

有很多學校的資源都不知道,等到發掘可以利用學校資源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

人家都說學語言最快就是到國外!但是沒錢、不是資優生 要怎麼出國留學啦

所以在大三時決定轉夜校,早上賺錢晚上上課,總之先存錢再說!

大四時因為愛上逛韓國網拍,而產生了學韓文的念頭

(想說如果我看懂韓文 逛網拍就輕鬆多了哈哈哈)

起初我先看Youtube背了韓文40音 (한국어 초급 발음)

因為怕自己三分鐘熱度,所以不敢直接報名補習班

之後確定自己喜歡想學有興趣,也決定畢業後想赴韓學韓文

就在台灣先報名了半年補習班(還是要自己掏腰包花錢、有老師,才不會容易放棄)

當初我選擇夏爾歐語,因為那時只要報名每週一堂課就可以免費旁聽其他有開設的所有課程

所以當時我只要平日下班後沒課或是週末,台中區有開的韓文所有初級課堂我都去聽了哈哈哈哈

S__18425003.jpg

S__18425005.jpg

(學費我忘記多少了,活動還有沒有可能也需要再做確認)

總之,因為是自己繳學費,所以特別認真學習(這應該是關鍵)

反正就是以花最少錢又能激發自己學習為前提去思考

-

公司的部份也在自己決定好出國留學後,提前半年跟公司告知並且慢慢交接

就這樣畢業兩個月後就前往韓國了

那時候因為擔心來到國外班上同學都是中國人、台灣人

(這樣就失去了來國外學習的意義了

上網查了各式各樣的訊息,

經過三番比較後選擇了看似不會整班都是中國人、越南人的首爾高cp值學校

-聽力、口說、文法、寫作平均分配

-校園美麗

-位於回基站(회기역) 不算太偏僻

-離慶熙大、外大很近

-有分配學伴

-有校外活動 

-學費便宜 

( 當時學費一學期是 ₩1,300,000 報名費 ₩50,000 )

結果分班後班上總12人,有9個講中文^^

台灣대만7位、中國중국1位、澳門마카오1位、日本일본3位)

S__18424996.jpg

說實話看到分班表有一度快哭了哈哈哈

雖然沒有一堆中國人但是大家都說中文實在感覺很不像在國外ㅜㅜ

不過因為剛來韓國除了안녕하세요(你好) , 감사합니다(謝謝)以外什麼都不會

算是慶幸還好有台灣同鄉好夥伴們一起渡過快樂的兩學期~

完全沒有語言不通、孤獨無助、被排擠的感覺

S__18425009.jpg

S__18425006.jpg

 

語學堂學費真的不便宜,加上機票、在國外的住宿、生活費,沒有父母贊助的情況下真的需要很省很省

(我半年的所有花費大約是30萬台幣,每個月生活費含吃住抓台幣2.5萬到3萬)

-

接下來介紹要怎麼宅在家也能學韓文!

畢竟一直跟朋友出去玩真的很噴錢哈哈哈

雖然待在國外宅在家有點可惜,但是往遠處想~~~~

我可是立志要在韓國找工作的人!!!以後找到工作假日也是可以出去玩的!!!

不管怎麼樣想要在韓國繼續生活,不管是讀研究所或是工作

韓文能力都是必備的,韓文是必須一直持續學習的!

用Google瀏覽器 新增Chrome擴展程式 Language Learning With Netflix

這樣在看劇的時候就可以有雙字幕,且他有每個字幕的末尾自動暫停播放以及重播功能

截圖 2021-07-19 13.39.18.png

每個電視劇支援的語言不同,有些有各國語言,有些只有中文

截圖 2021-07-19 13.39.39.png

最近因為進入韓國職場,所以很需要學習商用韓文

朋友推薦我看「 未生(미생) 」因為說真的是韓國職場生活的翻版ㅎㅎ

韓國同事聽到我喜歡韓國、想在韓國工作都覺得很讚嘆

還說韓國職場有 흑조선(黑朝鮮)的稱號,說因為工作非常辛苦?哈哈哈哈

唉呀,辛苦才可以學習到東西呀!吃苦當吃補!

 

回歸正題-

這個Chrome擴展程式,真的是學語言的好幫手

因為可以一直重複播放,瘋狂重複跟著唸

讓自己能跟著他們的速度以及語調

不管是練習口說,還是學習新單字、語法、說話口氣及方式

而且可以選擇的語言真的很多~~~

想練英文的話,可以選美劇,開啟中英字幕

想練日文,就選日劇開啟中日字幕!

在不知道這個擴展程式之前都是暫停一個一個單字去查....

真心感謝發明了這麼棒的工具的人,突然覺得世界變得好棒

 

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對於想出國留學的人一些幫助!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提問,有看到都會回覆呦

大家一起加油加油~一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arrow
arrow

    混混하미混韓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